大树桃树大

"吧唧——"桃子掉了下来。

【冬盾授翻】美国小混蛋——吧唧哥哥的脱发史 4

 

在和Steve以及其他的复仇者们一起生活了几个月之后,Bucky开始为他的小混蛋寻找项圈。Tony听他这么说的时候笑得都快抽筋了,Bucky也笑了,不过他其实是挺认真的。

 

“我从Natasha那儿听来了你做的所有好事儿。”夜色正浓,他和Steve蜷缩在沙发上,吃着冰激凌,补他们错过的那些迪士尼电影。

“提醒我,下次我要在走廊上绊她一跤。”Steve的嗓音很冷静,不过还是流露出一丝本不该有的惊慌。

 

Bucky非常、非常生气。不过他也非常、非常善于掩藏他的怒火。

 

“前几天,我刚好在和Nat和Clint聊天。”Bucky缓慢地说着,猛地从Steve的手里抢过勺子,挖出最后一点儿冰激凌。

 “嗯哼……”Steve紧张地回应。

 

Bucky用金属手臂抓起勺子,从它光滑的表面上舔干净最后一抹冰激凌。

“然后Thor刚好路过。”

他用余光观察着Steve,后者猛地瞪大了眼睛,接着飞快地移开了视线。

“啊,真的吗?”他的声音在颤抖。显然他正努力使自己听起来毫不在意,不过实际上呢,可差的远了。

 

“和我说说他弟弟,还有他弟弟搞的破坏。” Bucky停下了舔勺子的动作,把勺子拿了起来,注视着勺面上自己扭曲的倒影。

“好吧,”Steve认输地垂下头,“好吧,好吧……”

“再说说你是怎么孤身一人对付他弟弟的。” Bucky仿佛没有听到Steve说话似的自顾自继续。

“这个我要反驳,Stark不久之后就来帮我了。而且Natasha也开着一架神盾的飞机!我又不是——”

“孤身奋战。”Bucky替他说完。他危险地嘶嘶着,轻轻动了动手指,从正中把金属勺子扭弯,同时转过身正对着Steve。 

 

Steve轻声尖叫——女士们先生们,美利坚合众国的黄金男孩,嗓音可以震碎玻璃的美国队长——轻声尖叫着跳下了沙发。不过Bucky紧紧跟在他屁股后边。

 

“你特么个大蠢货!”一圈又一圈,硕大的公寓,Bucky在《冰雪奇缘》的背景音中紧紧追赶着Steve。

 

 “你答应我的!你答应我不会再这么胡来的!”

“这是在那之前!”Steve大喊着冲进厨房,在自己和Bucky之间划出隔离带。他气喘吁吁的——去他妈的超级战士——不过一抹调皮的笑意在他的唇边和眼底闪烁。“这件事是在我答应你之前,”他补充道,双手撑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,“那个时候我确实是犯傻了。”

 

“你永远都在犯傻!”Steve的笑容更加惹恼了Bucky,他猛地翻过桌子,抓住Steve的腰然后把他扭倒在地。“停下!求求你,停下!”Steve在笑,这个混蛋竟然在笑!于是Bucky再一次在他背上坐下;小时候,每次Steve挑起一场差点杀了他们两个的战斗之后,Bucky都这么干。

 

“你,是,个,蠢,货!”Bucky咆哮,摇头,在Steve的背上盘起腿。“以及,在你向我保证不再乱来之前我是不会动的!”

 

“我已经保证过了!”Steve又笑出声来,这导致Bucky危险地眯起眼睛,把金属手臂撑在Steve耳边的瓷砖上。

“你是在找死吗,punk?”他尽可能使自己听起来足够危险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会杀我呀?”Steve想方设法翻了个身,现在他仰面躺在瓷砖上,与仍然坐在他身上的Bucky面对面。

 

Bucky摇摇头:“我和你说过的。总有那么一天……”回忆猛地向他袭来。这是被Hydra摧残时,他仅剩的能紧紧握住的记忆之一;在一切都破碎后,它仍然坚守在他的心底。

 

“但不是今天。”Steve轻而易举地接上他的句子,嘴巴咧到Bucky怀疑要把脸撑破的弧度。

 

Bucky沉默了一会儿,严肃地眯了眯眼睛。接着他放松下来,站起身向Steve伸出手。

 

“但不是今天。”他重复道,嘴角上扬;Steve紧紧抓住他的手,五指温暖地包裹住他的手掌。 

 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